岁雪

本性杂食。
你挑你喜欢的看。

【伞修】-回魂

#清明纪念一下我伞哥

小小段。

-

四月初的草冒出新尖,嫩绿地铺了脚底下一层,天空中蒙蒙地飘着雨丝。

苏沐秋抱臂看着身前的叶修,扭头对苏沐橙道:“看着这家伙把你当亲妹妹待我就放心了。”

苏沐橙目不转睛地和他对视,没说话。

苏沐秋笑了一下,继续讲故事一般地开口:“其实要说叶修这个人啊...我看他真正严肃的时候特别少。”他伸出一只手,手指修长白皙骨骼分明,另一只手掰着指头一根一根地地往回按,“我数数有几次啊...一次是当年我和他约定一起去嘉世。赢得总冠军的时候。”

叶修似乎稍微有些动容,回头看了苏沐橙一眼,但什么也没说。

“还有...对,还有兴欣拿总冠军的时候,那可真不容易。”苏沐秋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,“不过...这可不能说明你就比我强啊叶修。”

苏沐秋伸出拇指和食指比作枪状,朝天空做了一个开枪的动作:“总冠军啊,阿修。场上要是有我,哪儿需要你这么拼啊。”

“还有...?”苏沐秋陷入沉思一般略微低头,扬起的嘴角也随着思索一点点下垂,半天才低声道,“还有...就应该是每年的今天了吧。”

“从那次之后,每年的今天,阿修都会来看我。”

苏沐秋伸出手,细密的雨丝穿过他张开的手掌落在草叶上。苏沐秋重新抬起头,看着放在墓碑前那捧花。

听苏沐橙说,那是一捧混色的百日草。

他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将那两双时常飞舞在键盘上的手按在了墓碑上,过了好一会儿后才移开手,裹了裹身上的外套。

“走吧。”叶修看了看苏沐橙。

“嗯,走吧。”苏沐橙抿了抿嘴唇,冲叶修弯了下眼睛。

叶修把双手揣进兜里,和苏沐橙一起往山下走,苏沐秋就站在他们面前。

可是谁也没有看到。

-

混色百日草花语是“纪念一个不在的人”!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岁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